Qelly - 取代 PcMan 的 BBS連線軟體

網路上有很多能進行BBS連線的軟體,像是PcMan、KKman、PuTTY、PieTTY,甚至Linux的終端機和Windows的命令提示字元也能連線。而最近Ptt上的小軟體版有鄉民開發出新的BBS客戶端工具「Qelly」,為Windows使用者多了一個選擇。


Qelly雖然體積小,但五臟俱全。連結偵測、Google搜尋、頁籤功能、常用站台列表,常用的功能基本上都有,可惜的是目前沒辦法下載整篇文章。然而BBS的Telnet傳輸過程並沒有加密,因此很容易讓有心人士從中擷取密碼,對此我們可以透過下面的方法來解決。

  1. 下載plink.exe,將它放置在與Qelly同一資料夾內。
  2. 啟動Qelly,於「編輯 > 偏好設定」中勾選啟用SSH,並選擇plink.exe的檔案位置。
  3. 於網址列輸入「telnets://ptt.cc」後即可進行SSH加密連線。

Qelly下載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寶鐘瑪琳中之人前世照片、年齡分析